close
導師的工作很繁瑣,
說輕鬆,可以很輕鬆;
若要認真做,保準累死!

當了導師之後,
班級常規管理中,
很重要的一環,
是在聯絡本的批改和書寫。

聯絡本,
是「學生」「老師」「家長」三方的聯絡管道。
先避開師生溝通和小日記的部分不談。
今天我要介紹給其他的老師朋友們,
尤其是中小學的老師們,
一項好用的方便小物。

我們學校的聯絡本內,
已經有多項的聯絡事項可勾選,
比如「上課遲到」、「表現良好」等等....
我是非常勤於在聯絡本上向家長反映學生狀況的人,
既有的聯絡選項,實在難以滿足我的需要。
以前曾經自己想好一些要聯絡的細目,
去刻印店刻木頭章,
不過大小不一的木頭章蓋起來不大好看,
而且,常常會想到新的聯絡項目,很麻煩。

去年我收到一個專門販賣老師專用章的廣告信函,
有非常多樣的圖案、聯絡細目、顏色、或免用印泥的自來水章,
還可以刻有自己姓名,並能更換日期的連續章,
在批閱學生週記或聯絡本、甚至作業上,
非常的便利。

我們四、五個同事合購,
一下就突破最低訂購量900元,
(才可以免運費)
光我一個人就買了一千多塊,
乍看之下價格昂貴,
但使用起來很方便,
也不用花一大堆時間在每本聯絡本上書寫。
我把這些小印章,
視為增加效率減少麻煩的小投資。

我常用的印章有:
「今天在校身體不舒服,請家長多留意或看醫生」
「今日發成績單」
「請家長先仔細檢查作業是否完成,再簽閱聯絡本,謝謝!」
「訂正不確實,請再訂正」
當然也有很多獎勵型的小圖章。

家長如果能瞭解自己小孩在學校的表現,
或很清楚學校目前的規定、活動等,
便更樂於與導師配合,
也有關心自己小孩的管道,
如果在學校真的有什麼大問題或狀況時,
家長通常也能較信任老師,
這些,都是每天辛苦累積起來的親師溝通與信任。

如果有需要的老師,或想要看看品項內容的老師,
可以打電話去他們的公司索取目錄。
用傳真和劃撥,
就可以拿到你想要的印章或小貼紙囉!

※吉米熊老師專用印章
福驊圖章出品
02-82000208
333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一段396巷4號15樓之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