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年我覺得最美的一棵黃金聖誕樹!


99年,
買房子,裝潢好,搬進新家;
兒子大的升中班,小的滿兩歲;
老公育嬰假結束,我們恢復雙薪忙碌家庭;
導師班升上最叛逆的二年級,任科班從龍蛇雜處三年級換到人情壓力新生班。


補教人生演不完,
選舉竟然以槍響作結,
霸凌新聞滿天飛,
告白都下檔了我還沒機會看,
社會紊亂不是第一天,
但不論校園內校園外總覺得有每下愈況的趨勢。


這半年,和爸媽住得近,
加上爸爸每天都來幫我們載大兒子上學,
總覺得和爸媽之間的心靈距離拉近許多。
這半年,老公恢復忙碌的教學工作,
彼此之間更能互相體諒包容,
不過,和兒子相處的時間似乎也變短變累了。
這半年,搬到新家,
雖然仍是坐南朝北的方向,
不過,因為前後無阻擋,
陽光照射時間長,每個房間都光線充足,
兒子們感冒的次數少很多,
大人小孩都輕鬆,不用與藥為伍。
這半年,學生發生的大狀況還是有,(而且越來越大條)
但是,我更能平靜面對,不再煩躁氣惱,
也許可以證明自己在處理學生問題方面更提升了。



不過,我還是有不夠成熟,
說話不夠經過大腦思考,
做事不夠仔細圓滑的地方,
我會記得這些不完美,
好好努力,就算很慢,
總是希望自己一年比一年更好,學習得更多。



盼望新的一年,
兒子更成熟長大,
我們夫妻有更多時間可以出去運動健身,
家人與朋友們都身體健康,順心快樂,!


希望100年,台灣地球都平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Smile 的頭像
    HeartSmile

    HeartSmile的部落格

    Hear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