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超愛吃麵食。
這三個禮拜的週末,我們都帶小鼻涕回台中,因為爸爸去找房子→簽約→打掃,媽媽就帶小鼻涕回外公外婆家打混,外公外婆是常常外食的「老外」,加上小鼻涕來,往往都去買好料的給外孫吃,例如高級的讚岐烏龍湯麵、刀削大滷麵、蔥油餅等等,小鼻涕非常愛麵食,昨天外公要出門買晚餐前,問小鼻涕要吃「飯飯」還是「麵麵」,小鼻涕二話不說選了「麵麵」,在等外公回來的過程中一直很興奮,等外公一開門,小鼻涕馬上大喊:「外公買麵麵回來了~~」還衝到門口去迎接外公,整個晚餐也是興奮得站在椅子上,一口指定「麵麵」,一口指定「蔥油餅」,樂得勒。


★很多完整的句子。
如「外公買麵麵回來了」、「阿嬤煮好了」、「馬麻坐電聯車回來了」、「電聯車還沒來」


★愛看電腦上的交通工具圖片。
媽媽為了打發無一時半刻安靜下來的兒子,在網路上抓了很多大型的火車圖片,收藏在桌面資料夾裡,小鼻涕只要看到大人在用電腦,就過來湊熱鬧要坐在大人腿上,並指定看火車圖片,一一指認火車或交通工具的名稱,當然啦~~本來想上網娛樂的大人只好一遍又一遍的陪看交通工具照片了。


★一定要翻到媽媽面前睡覺。
小鼻涕一直是個很沒安全感的孩子,睡覺時如果偶一睜眼發現沒有大人在旁邊陪睡,不論三更半夜,不論多睏,一定馬上爬起來衝出房門找人(要不然就是大叫+嚎啕大哭),最近我發現,連背對著小鼻涕側睡都不行,如果他夠清醒的話,他會跨過大人的身體,爬到大人的臉那側,再繼續躺下來睡覺。(這樣真的會比較有安全感嗎?)


★清晨有尿意時,一定要起來尿尿。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在做戒尿布訓練的關係(其實我們沒有很嚴格啊),小鼻涕清晨有尿意時,他會吵醒旁邊的大人說:「尿尿」,一定要大人起來帶他去上廁所才行。今天早上小鼻涕五點整就對著媽媽說:「尿尿」因為我實在愛睏極了,跟小鼻涕說:「你有包尿布ㄟ....尿在布布裡面好不好??」小鼻涕雖然回答我:「好!」但隔了數秒鐘還是堅持說:「尿尿」沒辦法只好起來陪他去廁所,最氣的就是,到了廁所對著馬桶站在小凳子上脫了褲子的小鼻涕,竟然跟我說:「不要了!」然後怎樣都尿不出來......不然是怎樣???媽媽很想睡ㄟ~~~


★把「形狀」運用在生活上。
看到外婆吃切片的蔥油餅,會指著蔥油餅喊:「三角形!」,看到圖畫書上的傘,大喊:「半圓形!」


★對新家充滿期待。
我們在台中簽約時,還有老公打掃的時候,都有帶小鼻涕一塊去,讓小鼻涕看看新環境,問他搬過來住好不好,小鼻涕都很高興的說:「好!」(不過他真的瞭解什麼叫搬過來住嗎?)前兩天我帶兒子去看把拔打掃,還讓他在新家的沙發上吃了蛋糕,吹了冷氣。今天早上我帶我爸媽去看看我們要住的地方,上樓梯時,小鼻涕就小聲的說:「把拔」(他認為把拔應該在這裡打掃),進了客廳坐在沙發上,他又說:「吃蛋糕!」當他逛得滿身汗時,便指著客廳的冷氣機說:「開冷氣!」小孩子的記憶力還挺驚人的嘛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Smile 的頭像
    HeartSmile

    HeartSmile的部落格

    Hear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