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個禮拜
我簡直忙翻了
學校一位國文老師請喪假
同科的我 只好分擔一個班的課程
這個禮拜
我總共有27節課
是的 當導師又有27節國文
真的是累到不行
比較幸運的是 下一週就是段考
所以
我每天都在出考卷→監考→檢討考卷這樣的輪迴中中度過

這個禮拜 一邊忙代課 班上又不寧
因為我們班有學生作弊
不是我抓到
而是一場「狗咬狗一嘴毛」的鬧劇
A女先來告發B男寫考卷時偷看課本
當我抓B男來拷問時
他雖然很乾脆的承認了
不過又告訴我
A女在改小考考卷時偷塗答案竄改分數
於是我又抓了A女來拷問
A女很緊張的承認了
順便反告一狀:其實B男也有要我幫忙改答案
然後順便報了一串CDEF也作弊的實情


有考試就會有人作弊 自古如此
考試的手法也是那幾樣
畢竟我的學生還沒有高科技的輔助器材來做大票的
我帶過的導師班
沒有哪一個班沒被抓過作弊的
如果有哪一個老師大聲告訴我,他的班從沒有人作弊,
那麼我會告訴他:是你沒抓到而已~~

以前抓到學生作弊
我都火冒三丈目光如炬的殺去把兇手抓來怒斥一遍
還會氣急敗壞的打電話跟家長告狀
然後怒極攻心的送出滿紙義正辭嚴的記過單
不過
現在的我 只會皺皺眉頭 簡單的拷問盤查
順便問出幾個共犯同夥的名字
拷問完備→要求他們寫悔過書→打電話告知家長→最後送出記過單
我可以理解學生為什麼要作弊
可能是因為來自家長的壓力
可能是因為成績不好害怕被責罵、罰寫
可能是因為懶惰
可能就是一股不想在分數上輸給別人的念頭
但是我仍然不能接受「作弊」這樣的行為

我接下來的二十年人生中
可能每一年都必須處理同樣的問題
聽一樣的供詞
看一樣的悔過書
打一樣的告知電話
送出一樣的記過單
想想 雖然不生氣 但也無趣極了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Smile 的頭像
    HeartSmile

    HeartSmile的部落格

    Hear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