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.劉口水3Y慶生的照片~

我真的超久沒有寫小孩的成長紀錄~

以後兒子問我他這個年齡的時候如何如何,
我怎麼想得起來???


基本上劉口水到三歲為止仍然是個ㄙㄞ  ㄋㄞ  ㄅㄛˋ~
只要有機會,他都會把"馬麻~我愛你~"這句話掛在嘴邊~
早上起床,睡眼惺忪的時候看到媽媽會說:"馬麻~我愛你~"
下午到保母家接他的時候.會說:"馬麻~我愛你~"
給媽媽餵飯的時候,會說:"馬麻~我愛你~"
當媽媽餵得一肚子火,他嘴巴還含著一口飯時,會說:"馬麻~我愛你~"
.....................
反正只要有機會,
和媽媽四目交接時,我愛你這句話總是帶著笑容說出來~
所以減少很多被罵的次數.
不過,他對保母也是我愛你不離口,
所以保母總是說劉口水很會灌迷湯哩!



媽媽去保母家接他時,會興奮得開門衝出來,
巴著媽媽的大腿,興奮的發出ㄏㄚˋ ㄏㄚˋ ㄏㄚˋ的聲音,
感覺很像小狗看到主人回來,
人立起來趴在主人大腿上哈氣搖尾巴~~~




目前可以自己說要尿尿和大便!
不過,大多數的時候還是要大人協助脫褲-對準-穿褲三步驟,
也可以自己坐在大馬桶上大便,
但會要求大人先離開,等他大好才可以進來伺候擦屁股穿褲子....




很愛自己壓沖水馬桶,
如果大人不小心幫他沖了,就會失望的嚎啕大哭!!
不過這小子屬於哭不久又很容易被轉移目標的那型,
所以心平氣和的跟他說:"你又沒有先說,所以我就沖了啊~
下次記得先講,就會留給你沖了好不好?"
通常就會看到劉口水含著眼淚無限委屈的說:好!
然後開開心心去做別的事去.




是一個懶得自己動手吃飯的小孩,
而且也懶得自己拿著食物吃~
之前保母切芭樂給劉口水,他一定要一嘴塞一大塊進去,
如果太大塊就會生氣懶得吃(但他明明很愛芭樂).....
討厭手上拿著食物不方便玩樂,
嘴巴旁邊或手指沾著食物碎屑或黏黏濕濕時,
就會嗯嗯嗯嗯的叫人擦掉!
但嗯嗯嗯嗯的聲音非常惱人,
被糾正(責備)了好幾次,加上嗯嗯嗯嗯的時候我們會冷處理不理睬他的需求,
超過三歲後,聽到他氣得嗯嗯嗯嗯叫的機率很少了!




愛看電視,是個非常專注的電視兒童,
不過我家沒裝第四台,巧虎到幼幼版後也不再續訂,
所以在家是沒啥機會盯著電視看.
但是在保母家一有機會就會溜去看電視和看電腦~
有點傷腦筋!




劉口水到三歲了還有點口腔期的後遺症,
他很喜歡用手捏絨布玩偶或小毯子的棉絮,
然後會放進嘴裡==
小一點的時候,他超愛用手指捏起地上不知名的小碎屑放進嘴裡,
反而是大東西不會塞進嘴中,
爸爸認為可能是太早戒奶嘴,造成口腔期的不滿足~
但劉口水兩歲半之後才完全戒掉奶嘴,
過程沒有太多的抗爭或衝突,
所以我覺得這完全是他個人癖好的問題.




有陣子劉口水睡前一定要挖鼻孔!
有次我忍不住抓住他的小肥手說:你不要再挖鼻孔了!!
小子義正詞嚴的說:我在清鼻屎啊~~(這不是同一件事????)





有回還被我抓到他竟然把挖出的鼻屎放進嘴裡,
跟他老爸告狀,爸爸還笑得很開心~
家裡有本繪本叫<髒小弟>,每兩頁有句固定台詞是:不行~張小弟~那個很髒~小弟~
我們家劉口水每次都盡情放聲跟著吶喊:不行~張小弟~那個很髒~小弟~
但他撿地上小碎屑和挖鼻屎來吃,根本跟書中的髒小弟如出一轍啊啊啊啊啊~



劉口水吃飽喝飽的時候,大多是笑咪咪的又很有禮貌,
稱呼別人的時候大聲又清楚,
所以在外頭很得人疼,人緣很好.
不過他害羞或鬧彆扭的時候,
就會趴在大人腿上或懷裡假裝自己很累很想睡,
當情境一過就又生龍活虎的蹦跳玩鬧~



基本上不挑食,太甜太冰油炸的食物都不愛,
還滿健康的!
唯一指名愛吃的東西是巧克力,太差的巧克力還不要,
口福不淺,吃了不少生巧力和costco的松露巧克力,
但一天不會給他超過一顆.
最近我們總是耳提面命,
希望他可以自己吃午餐,
答應他只要會自己吃午餐,就可以和鼻涕哥哥一起去讀幼稚園了,
雖然小子現在很期待去幼稚園的生活,
不過等他真的去幼稚園,
應該還是會吵著要回保母家吧~~~



最後附上慶生當天大家替他唱生日快樂歌時的糊照,
當天整個唱歌過程他都這樣托腮裝憂鬱~
後來還因為生日蛋糕被別人吹熄還大哭一場,
只好重新點一次蠟燭給他吹,
後來才破涕微笑~(後來就進到保母家的房間床上熟睡好久~連自己的生日蛋糕都沒吃哩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Smile 的頭像
    HeartSmile

    HeartSmile的部落格

    Hear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