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鼻涕終於晉升為蠟筆畫畫的階級了!


之前在員林阿公阿嬤家,
小鼻涕有細彩色筆及彩虹筆可以畫畫,
但是因為小鼻涕作畫時完全不受控制,
常常畫到牆壁、桌子、玩具、塑膠墊......等等各種不該塗色的東西上,
所以阿公阿嬤通常只拿一、兩支色筆讓小鼻涕畫圖,
其中還有多支色筆的筆頭已經被小鼻涕戳到看不見了。


每次看到小鼻涕想塗鴉,卻又不能盡興的模樣,
(阿公阿嬤拿舊月曆給小鼻涕畫,但其實不太容易上色。)
媽媽決定要好好訓練小鼻涕畫圖時該遵守的規矩。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」
雖然小鼻涕還很小,也只是嘗試拿著色筆即興亂撇,
不過,我希望能夠滿足小鼻涕在「亂畫」這方面的渴望。


首先,我準備了圖畫本,
(學校雖有很多廢考卷,可是我覺得那不適合畫圖上色,容易割到手。)
圖畫本不用花錢買,
畢業生有不想帶回的圖畫本作品集,我請學生把後面的空白圖畫紙全留給我。
不用花錢,也不會增加垃圾(學生打算拿去回收的。)
再找出我念研究所時,因為必須親自製作一本繪本,而買來的蠟筆,
我這個美術界的學障,在N年前買了這盒蠟筆並繳交作業後,
完全沒使用過第二遍,剛好拿出來給小鼻涕畫圖。


小鼻涕有了正式的畫圖本+蠟筆後,
表現果然不一樣,雖然偶爾還是會「越界」畫到桌布上,
(後來外婆拿了舊報紙墊在圖畫本下,來保護她的桌布)
可是小鼻涕似乎很滿意自己畫圖的慾望被重視,也變得更認真的亂撇了....


怎麼樣????看起來很有架勢吧???



唉呀!噘起嘴,似乎不太滿意自己的作品~~



換個顏色嘗試一下~~左手也能開弓啊~~



神情超認真~~



終於完成了亂撇作品第一號(紅色黃色部分是馬麻失敗的亂畫示範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artSmile 的頭像
    HeartSmile

    HeartSmile的部落格

    Heart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